1. 美食趨勢
  2. ROO編精選 Top 4 下午茶甜點特輯
Roo編精選 Top 4 下午茶甜點特輯

ROO編精選 Top 4 下午茶甜點特輯

不管吃葷吃素、吃酸吃辣、吃天上飛或是地上爬,那都是正餐時大伙爭論的話題之一(笑,也常是一天中最令人煩惱的決定是吧!但不管是誰,當下午茶時間一到,想必很多人的肚子又餓了,今天,ROO編看到也聽到了大家的需求,特別精選4大下午茶點心給大家當作茶餘飯後的消遣,不只色香味俱全,更是個個獨具特色,令人垂涎欲滴,話不多說,咱們還不往下一探究竟!

Deliveroo

Dazzling Cafe

▲ 法芙娜巧克力麻糬鬆餅 Classic Chocolate and Ice Cream Waffle

第一家要來介紹的是跟戶戶送獨家合作的Dazzling Cafe,一直以來以蜜糖吐司聞名的東區名店,想必再跟大家介紹蜜糖吐司就顯得有些無趣,就像小編跟你介紹可口可樂公司最有名的產品是可口可樂一樣欠揍XD

於是乎,今天roo編精選了一道光是名字看起來就十分高級優雅的法芙娜巧克力麻糬鬆餅,打開盒子就先被依然挺立的鮮奶油給吸引了目光,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嚐上一口。一般來說,大家吃鬆餅不外乎就想常常下面三種面向是否與眾不同,一是外皮,二是內餡,三是佐料與點綴,當然如果是在店內享用的話,裝潢與帶給人的視覺衝擊和氛圍也是許多人吃下午茶十分在意的一點,畢竟花在下午茶的錢可能有一半是在買環境吧XD而乍看之下,這鬆餅再視覺與包裝上先過了roo編這關,畢竟甜點外送還能保持這般完整的模樣,讓人真的要對辛苦的外送員讚歎上兩句,當然店家的真材實料與包裝排盤也是同樣重要。

總之,視覺上過關了,皆這就要開始享用啦!這第一口不沾沾蜂蜜還好,小編還正想說好像少了點風華韻味,一淋上蜂蜜再次入口簡直驚為天人,彷彿口中開起了味蕾派對,Q彈不黏牙的麻糬內䐄搭上點綴的巧克力粉,不只口感豐富,在味道上更是層次感十足。而餅皮也不會過度軟爛,是屬於比較偏硬偏扎實的口感,喜歡咀嚼的親故們絕對不能錯過啦!毫無疑問的在這roo編看鬆餅的三大面向當中,這道法芙娜巧克力麻糬鬆餅算是誠意十足,尤其是在內餡的部分上令人嘖嘖稱奇,能夠將Q彈的麻糬和鬆餅皮做結合,不但是創意滿分,更是給人一種口腔新體驗,本編算是十分滿意呢哈哈!

Deliveroo

英國奶奶

▲ 英式三明治組合

每次說到下午茶,大夥變來變去也都是那幾家口袋名單,雖然好吃,但偶爾也想換換口味。別擔心,今天小編就要帶你在家裡,就能品嚐到英式風味的下午茶!在淡水以及東區都有據點的英國奶奶,一直以來就是間常常爆滿的餐廳,如果沒有事先預約的話,常常只能望著優雅的英式司康華麗被大家幸福洋溢地吃進口中,而你只能扼脘。不過那是以前啦!現在只要利用戶戶送,就能在辦公室或著家中輕鬆浪漫享受異國風味下午茶,你的優雅,小編看的見歐!

今天roo編們就打算在辦公室來一場典雅高貴的沙龍談話,從早餐聊到宵夜,打火鍋聊到異國料理,自飲食文化聊到道地美食,BUT,今日最重要的話題,就是大家要來聊聊這「英國奶奶」到底本事如何啦!包裝盒子使用的是道地的英國藍,從外觀就看出有些與眾不同。

我們第一個品嚐的是英式三明治,結合了清香咖哩、濃郁起司、爽口洋蔥與畫龍點睛的黃芥末醬,小編一入口頓時遲疑半秒,才發現自己的確身在台灣啊~不然還以為置身於食物天堂呢XD而麵包的部分也是十分優秀,鬆軟而不至無力,蓬鬆程度拿捏的恰到好處,如果你是喜歡洋蔥的朋友,更是會被清爽脆口的洋蔥寵愛的無微不至啊!就是要咬下去那口脆度才夠才夠過癮啊!!這個三明治,小編給讚啦!

接著是布朗尼,整體來說,口感偏軟,綿密但不至緊實,屬於有點偏向蛋糕的類型,也因此吃起來輕鬆無負擔,也不會因為過甜導致的黏膩感,但巧克力味就比較中規中矩。

司康的部分,口感扎實,搭配上特製的桑椹果醬與奶油,各有各的風味。桑椹果醬有讓人吃到真實的水果香味,而奶油也不會過膩,算是順口好吃。附上的紅茶則是剛好給吃完甜點的人一個比較清爽的結尾,同樣回甘爽口。

整體來說,英國奶奶在這期的復古沙龍討論大會中獲得還不賴的評價XD喜歡英式甜點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啦,只要在家打開戶戶送就能省去不少排隊訂位的麻煩,還能同樣享受到英國式的美美食呢!

Deliveroo

哈啾吉拿甜心館

▲(左至右) 花生/巧克力/抹茶 口味吉拿棒

好的工作能夠豐富你的歷練,好的情人能夠彩色你的生活,而好的吉拿棒可以讓你的版面五顏六色XD不論你是大朋友小朋友,住山上還是住海邊,想必早已風靡萬人,搶走許多年輕人眼球的吉拿棒,絕對是你講到下午茶跟甜點時不可或缺的一角啦!

一根不夠,兩根不滿足,三根恰恰好啊!所謂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今天台日歐三種風味直接來大pk啦(雖然明明就是韓國店XD,就跟你說小孩才做選擇,roo編全都要><

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這間韓國來的哈啾拿甜心館,今天就要來挑戰小編的味蕾了XD滿心期待呢!

一到手之後小編們迫不及待打開,直接被肉桂混合著抹茶、巧克力、花生的香氣給驚艷到,各具特色卻又不會把彼此的味道吃掉,實屬難得。

首先登場的是招牌角色巧克力口味,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這吉拿棒看吃著都叫好啊,口感酥脆,搭上糖霜與巧克力粉,一口咬下十分扎實,恰到好處的點綴也讓這跟吉拿棒十分受大夥喜愛!抹茶口味則是能夠吃出有層次感的抹茶風味,入口略帶甜味,隨後抹茶本身的苦味(大推的那種,愛吃抹茶的你一定懂XD)能夠讓人感受到抹茶渾然天成的韻味,在甜度和回甘苦的分寸中拿捏的很好。

最後,是在場小編無不拍案叫絕的花生口味,連原本對花生沒有特別的小編,都忍不住在最後多吃幾口XD小編萬萬沒想到將如此地道復古的花生結合甜美可愛吉拿棒能夠擦出這樣精彩的火花。香氣濃厚,入口依舊花生味飽滿,卻不與偏西式的吉拿棒和糖霜有所衝突,就像鄉土劇與歐式宮廷劇混和演出卻依然各有特色,各國食物間的涵化真是人甜點史中的絕妙演出啊!

現在,只要在辦公室就能和同事們分享各式風味的吉拿棒,還有許多飲料可供選擇呢!趕緊打開戶戶送親自品嚐一番吧~

Deliveroo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

▲ 咖哩/紅豆/水晶紅豆

談到台灣大街小巷都能看見的平民點心,想必大家肯定都會想到車輪餅吧!今天,我們就要來試吃看看這間東區車輪餅老字號,同心圓水晶紅豆餅。這間老字號從中午12:30就能夠開始訂餐囉!如果你的下午茶時間比別人早一點也沒關係啦,他同樣滿足你的需求(笑。在戶戶送的平台當中,有多達11種口味可供選擇,而店家也會不定期推出新口味呢!這次我們點了小編最愛的咖哩口味、最廣受大家喜愛的紅豆口味與特別版的招牌水晶紅豆口味啦!

首先我們就來嚐嚐看小編期待已久的咖哩口味,店家強調是使用台灣在地黑豬肉,加上日本佛蒙特咖哩及印度咖哩粉以三合一黃金比例製成的內餡,大口咬下,也的確感受到輕盈的咖哩香氣在口中攪動著,真的非常非豐富馬鈴薯與紅蘿蔔更讓人感受到非常多元的口感。

餅皮的部分也非常有特色,有點類似於雞蛋糕的口感,綿密扎實,略帶香味,小編們都挺喜歡這樣的餅皮,簡單而吸引人。

接著品嚐的是充滿古早味的紅豆口味,多到滿出來的紅豆一口咬下有如火山爆發般,綿密渾厚的紅豆內餡真的是給喜歡紅豆的人內心與嘴巴大大的滿足啊~

傳統的美食搭上傳統的配料,總給人一種安心穩重的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拿著長輩給我們的銅板蹦蹦跳跳的跑去買紅豆餅一般,簡單卻又開心無比。

但除傳統的大紅豆之外,水晶紅豆餅可是店家的招牌字號誒,當然是要試吃一番。店家將內餡加入一半的麻糬,配上軟綿綿的紅豆簡直是絕配啊,一次咀嚼,兩種精彩,紅豆的甜味配上麻糬的清爽,鬆軟的口感配上Q彈的嚼勁,你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這是我們台灣的道地平價點心呢!高CP值,扎實又好吃的紅豆餅還真的不常吃到,現在,我們更只要打開戶戶送就能查得到了呢!還不快呼朋引伴一起來吃紅豆餅~

🦘 ROO編小結

今天小編可拿出了不少壓箱寶啊,不管您喜歡西式還是台式,韓式糖霜還是日式抹茶,想在泰晤士河優雅放鬆,或是東區邊吃紅豆餅邊放鬆,現在,在戶戶送我們都能幫您完成,只不過動動手指便能辦公室與家中體驗這一切呢!大家在平日上班一定都十分疲憊,如果能來一頓提神醒的下午茶就好了><沒錯沒錯,雖然小編只介紹了上面四家給大家知道,但是如果大家平常自己在戶戶送的平台上面發現了有趣又好吃的下午茶點心,或是你們本來就有的口袋名單,非常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歐!那小編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啦,希望你們待會看完,趕緊就點一份來嚐嚐啊,不然光看小編打得津津有味,你們才忍不住呢XDD

Deliveroo application

下載應用程式至 iPhone 或 Android

Deliveroo iPhone application
Deliveroo Android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