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食趨勢
  2. ROO編精選 Top 5 喀滋豬排丼飯
Roo編精選 Top 5 喀滋豬排丼飯

ROO編精選 Top 5 喀滋豬排丼飯

Katsu katsu🐷

市面上卡滋豬排丼百百種,哪一個才是你的命中注定款!?

最專業的評比

最激烈的豬排大戰 即刻開打💥💥💥

今天的五位參賽者:季丼屋 、YAYOI、丼飯店 、山頂丼人 、丼物食堂

季丼屋

Deliveroo

這次入選的第一家丼飯餐廳 -- 季丼屋,在 2016 年時,開幕半年內就在網路上引起大量討論,並榮登台大生激推的平價丼飯店,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說到季丼屋的店名寓意,大家會想到什麼呢?你以為是諧音「悸動」對吧?嘿嘿答錯囉~店名緣由呢,是因為季丼屋會根據四季,變換時令菜單,可見老闆對食材新鮮與品質的堅持。季丼屋更參加農委會輔導成立的「有心溯源餐廳」,食材用料都有產銷履歷可以追蹤,米源則是來自純淨後山的花蓮玉里。在餐點部分,店內豐富多樣的餐點,則是來於日本的顧問所研發。

今天 戶戶送的專業Roo 編評比的品項是「豬排丼」單點,隨餐有附送味噌湯。打開餐點後,可以看到老闆精心地用成本較高的裝餐方式,將白飯與豬排分開,讓經過運送過程後的白飯仍然香氣四溢、粒粒分明,不至於被醬汁浸到濕軟、糊掉,維持最佳口感,Roo 粉們下次開動前,記得先大口聞一下來自花蓮的白飯香氣,再將豬排與醬汁倒入喔。豬排也是 Roo 編最愛的一點,經過運送過程後,外皮仍然非常金黃酥脆!豬排肉則有紮實口感。美中不足的是蛋比較熟而乾、醬汁有點不夠淋到白飯上,不過以丼飯的價位來說,已經是 CP 值非常高的了!

YAYOI 彌生軒

Deliveroo

YAYOI彌生軒在戶戶送平台上算是數一數二高品質的餐廳之一,店面中的木質日系裝潢,還有桌上點餐的平板,讓Roo編印象特別深刻。沒想到這樣優質的餐點,也可以在戶戶送上面訂購了!YAYOI彌生軒提供各式各樣的日式定食,延續了日本從古至今 「一湯三菜 」的飲食文化,除了以新鮮、剛出鍋的米飯為中心,加上主菜、副菜和湯所構成的組合。從包裝上就非常的細緻,將正宗的日本飲食文化原汁原味的呈現。

Roo編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炸豬排飯 」,除了炸豬排飯之外,還搭配了大根醬菜和味噌湯。一收到餐點,小編不由自主的讚歎YAYOI的餐點真的很精緻,算是這幾間中賣相極佳的餐廳,馬上拿出手機來多拍幾張照片。嚐了第一口,豬排飯中的鹹甜醬汁也太驚艷了!不只是豬排、蛋,連白飯都吸附了香氣四溢的醬汁。YAYOI的豬排使用的是大里肌肉,Roo編認為他的皮比較薄,且因為吸附了醬汁所以並不會很酥脆。白飯也算是整碗豬排飯中一大亮點,YAYOI使用的是台灣在地的越光米,米粒偏軟,跟豬排與蛋一同搭配實在是太美味了!

Deliveroo

YAYOI定食附餐的味噌湯同樣地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不但有海帶芽、青菜,還有豆皮來做搭配,層次感豐富。大根醬菜口感清爽,如果炸豬排吃膩時,可以用大根來協調一下口感。雖然YAYOI的單價比較高,但Roo編認為他餐點的品質完全值得這個價錢。下次想要對自己好一點時,不妨試試YAYOI作為午晚餐新選擇!

丼飯店 

Deliveroo

這家店就叫「丼飯店」,店名取得一目暸然,直白不囉嗦,看到招牌/店名就知道,來到這裡點丼飯準沒錯!座落於信義區通安街深處的丼飯店,鄰近101與許多辦公大樓,是附近上班族最愛的高CP值餐廳之一,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自從2006年7月開業至今,已邁向第十四個年頭了!可見一路走來已獲得附近上班族長久的支持。

而店內招牌,也是部落客一致最推薦的,就屬牛肉料理啦,包括牛肉他人丼、泡菜牛肉丼等等。牛肉料理的學問在於,所用牛肉都是美國的牛五花,用料實在、給肉大方,滿滿的牛肉可以完整覆蓋白飯,肥瘦比例與香氣更是獲得部落客一致好評!在信義區的 Roo 粉們下次可以點來試試看喔。

Deliveroo

回歸到這次參加評比的項目:玉子豬排丼。首先最受 Roo 編激賞的是玉子的部分,蛋液香氣撲鼻,滑嫩順口,熟度與入味程度都恰到好處,蛋液入口,幸福指數直接破表!再來是豬排,肉排厚度十足,紮紮實實的份量,再次感受到老闆用料實在,帶給Roo編滿滿的飽足感,不過皮比較濕,送到 Roo 編手中開動時已經不脆了。醬汁有淡淡的香氣與口感,清爽不膩口。白飯口感則是粒粒分明,有日常熟悉的味道。整體而言,也是屬於丼飯界中的高CP值餐廳。

山頂丼人

Deliveroo

山頂丼人長期以來一直是戶戶送平台上非常熱門的丼飯選擇,每一項餐點的價位約在90-110元之間,除了牛丼、豬丼之外,還有非常多的酥炸排餐丼飯,像是藍帶豬排丼、日式炸蝦丼,可以滿足不同人對於丼飯的偏好。如果不想吃丼飯的話,山頂丼人還有提供粥類喔!

Roo編這次選擇了「蛋液豬排丼(勝丼)」,從名字就可以看得出來,蛋是這一碗丼飯的一大重點之一。但是一打開蓋子,撲鼻而來的是滿滿七味粉的香氣,算是這碗丼飯很不一樣的地方。除此之外,他的洋蔥真的是滿滿一碗,Roo編認為有點壓過了蛋液的香氣,洋蔥控千萬不要錯過了!撥開滿滿的洋蔥之後,終於看到主角 —— 豬排!山頂丼人的豬排在醬汁的搭配之下,質感比較軟嫩一點,不會有脆脆的口感。但是在這個價位來說,山頂丼人的豬排蠻令人驚艷的,蛋液附在豬排上,完全是絕配!

Deliveroo

Roo編認為山頂丼人的蛋液豬排丼(勝丼)算是CP值非常高的一個選擇,身為小資族的你,下次不妨考慮訂購山頂丼人喔!

丼物食堂

Deliveroo

丼物食堂是松山區南京三民路上超級火紅的日式料理店,更是許多上班族的外食首選,他們家的丼飯跟一般丼飯店有很大的不同點,因為老闆堅持只使用從日本進口的「丼物專用鰹魚醬油」,吃起來不死鹹又味道足夠,吃完整碗也不會膩口; 除此之外,丼物食堂的咖哩是使用日本S&B製作的咖哩,超級多客人吃完一次他們的咖哩飯後,都一定會再訪丼物食堂,整體而言,丼物食堂是一間非常道地的日式丼飯餐廳,

Roo編這次點的是豬排丼,丼物食堂豬排給的份量大方、口感扎實,外面裹的皮炸的酥脆且厚度恰到好處,Roo編一咬下去馬上被這個超好吃豬排圈粉!白飯的熟度與水分混和的恰到好處,咬起來很Q嫩而且味道很香,與前面所提到的鰹魚醬汁混合後真的是超級美味,除此之外,他們家的牛蒡又脆又入味、是Roo編評比牛蒡第一第店家!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蛋液雖然很好吃但是稍微嫌少。

Deliveroo

整體而言,丼物食堂是一家你能夠感受到他的「真材實料」的餐廳,整個豬排丼吃完會給你滿滿的飽足感,獨特的醬汁更會讓人難以忘懷!Roo編大力推薦大家來試試這家上班族必敗的丼物店。

Deliveroo

Deliveroo application

下載應用程式至 iPhone 或 Android

Deliveroo iPhone application
Deliveroo Android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