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食趨勢
  2. ROO編精選 Top 5 隱身巷弄鮮奶茶
Roo編精選 Top 5 隱身巷弄鮮奶茶

ROO編精選 Top 5 隱身巷弄鮮奶茶

炎炎夏日,怎麼能不來一杯鮮奶茶消暑!身為奶茶控的Roo編,嚐遍各地的鮮奶茶,自己也累積了不少口袋名單。喝膩了連鎖品牌嗎?今天Roo編要推薦一些隱身巷弄的飲料店,全部不藏私一次大公開!

不要對我尖叫,日嚐茶間

Deliveroo

「ㄚ~~~~~~」

Roo 編還是忍不住先尖叫了...

「不要對我尖叫,日嚐茶間,」從2016年最早的貨櫃屋市集開始,在品牌、建築、裝潢等層面,嘗試和大家的日常生活建立更多連結,讓消費者能在日嚐茶間中,享受緩慢而美好的品茶時光。近年來,更成為文青網美必訪勝地,除台灣各縣市,還插旗香港、中國其他城市以及日本神戶!

Roo編點了「原味鮮奶茶加白玉珍珠」,一收到飲料時,馬上讓Roo編少女心大爆發!紅茶與鮮乳層次分明地疊加在一起,配上白玉珍珠協調地點綴其中,完全捨不得破壞他的美感。不要對我尖叫的鮮奶茶,Roo編認為茶味比較清淡,喜歡奶香重的朋友們,這杯應該很符合你們的期待。至於白玉珍珠,個人認為是這幾間中最Q彈的,豐富了這杯飲料的口感!

Deliveroo

另外,不要對我尖叫除了原味鮮奶茶之外,玫瑰鮮奶茶、青草鮮奶茶等特殊口味的鮮奶茶,也是他們獨有的招牌。大家不妨試試不同口味,或許也有不一樣的驚艷!

龜記茗品

Deliveroo

看到這家店的店名「龜記」,大家先跟著我念幾次:「龜記」「龜記」「龜記」

有聯想到什麼嗎?沒錯,就是台語的「菓子」!

老闆堅持以「龜記」的理念,樸實悉心照顧,沒有華麗張揚的宣傳,而是結合默默耕耘的台灣職人與原物料供應商,專注細節與原料品質,使用優質乳源,「把最好的給你」,帶消費者重拾簡單、傳統、快被遺忘的滋味

Roo編這次點了龜記的「珍珠奶茶」,紙杯包裝很有特色,以深綠色為底、紅色「龜記」二字則帶有中國古典風味。龜記是使用鮮乳坊的小農鮮乳,奶味非常醇厚、珍珠有嚼勁且帶有蜂蜜的甜味、茶味相較起來較淡,整杯珍奶喝起來甜度較高,Roo編推薦大家選擇微糖或無糖,才不會喝到太膩口喔!

Deliveroo

除了Roo編這次選購的「小農鮮乳坊」系列之外,龜記的「鮮調」系列也在Roo編的常購名單:「金桔拜觀音」酸酸甜甜的口味配上香甜椰果超級適合想要嚼東西,又希望換換口味的手搖控、多樣化的「雷孟」單品更是滿足大家炎炎夏日的解渴需求,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間高品質好店了!

木子日青 日嚐專賣店

Deliveroo

木子日青是一家走「天然健康風」的手搖店,他們家的招牌「粉紅珍珠」是以紅麴混合製成,熱量比一般珍珠還低很多,超級適合怕胖又想喝珍奶的手搖成癮者、鮮乳是用高品質的初鹿鮮乳。除此之外,木子日青甚至是「韓國女團Apink」來台時「唯一選購」的飲料店,甜美健康派的奶茶控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Roo編這次點了「蜜香紅茶拿鐵」加上「白玉珍珠」。木子的包裝是走質感風,書法字體加上燕子小插圖,有種清新文青感。在口味上,茶味香甜且不會有澀味、鮮奶味很濃郁、珍珠則是非常有嚼勁,整體而言,是間超高品質的飲料選擇!

Deliveroo

Roo編在這裡還想要推薦大家選購木子的「繽紛莓果牛奶珍珠」,他們製作草莓牛奶時,完全不會摻雜草莓醬,而是用超多顆的大湖草莓混合牛奶製成,整杯粉嫩的草莓牛奶配上超夢幻的粉紅珍珠,木子日青就是要100%征服少女心的你。

抿茶

Deliveroo

有去過抿茶本店的人一定對於抿茶的粉紅色店鋪印象深刻,但你知道抿茶除了是網美聖地外,他的茶飲更是大有來頭嗎?抿茶的創始者在英國旅遊時,愛上了擁有著獨特花果香的英國茶,於是他決定將台灣特產的「綠茶、烏龍、鐵觀音」與「花朵、水果」做混合烘焙,他出國考察準備了一年之久,終於成功在台灣製造出不需要加糖,也能夠擁有多重風味的茶品,抿茶就此誕生!

Roo編在抿茶點了「蜜香紅茶鮮奶茶」加上「珍珠」,Roo 編覺得茶杯上的抿寶 Logo超級可愛!拿到飲料的時候整個人都快融化了!整杯珍奶,茶味最為突出,且帶有淡淡果香、奶味相較起來偏淡、珍珠口感較軟易入口,整體而言,推薦喜歡茶味較重的奶茶控們選購!

Deliveroo

最後要特別推薦大家抿茶的「法芝奶蓋系列」,老闆特別選用法國進口高端芝士和韓國鮮奶油製作奶蓋,更堅持不摻水也不用奶蓋粉,只為提供消費者最純淨的美味。

上班不要喝 延吉日常

Deliveroo

隱身於延吉街巷弄中的「上班不要喝 延吉日常 」,看到這麼逗的店名,讓上班中的 Roo 編馬上點一杯來喝!在熱鬧忙碌的東區中,清新風格的店鋪,是大家休息喘口氣的好去處。上班不要喝主打小農牧場鮮乳,以及多種類的自烘咖啡,上班想喝咖啡提神的也可以點喔!

Roo編點了 「小農紅茶拿鐵加白玉珍珠 」,身為文青網美店,上班不要喝在包裝的方面同樣地非常用心,精心設計的Logo搭配鮮乳與紅茶的顏色,收到之後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在喝下去第一口時,濃郁的奶香讓Roo編非常驚艷,不愧是標榜小農鮮乳專賣店,每一口都讓我喝到香醇的牛奶香氣。然而茶香也不會因此相形見絀,這杯紅茶拿鐵的茶葉並不會太苦澀,與牛奶搭配之下格外協調。白玉珍珠的部分Roo編認為它帶有一點焦糖的香氣,嚼勁也是偏比較Q彈,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滿滿的幸福阿!

Deliveroo

上班不要喝雖然叫上班不要喝,但Roo編認為這真的是無論上班還是下班,想要滿足自己的好選擇!

Deliveroo

Roo 編評分說明

此次飲品測試皆以「去冰、微糖」為基準,評分高低不代表好壞,而是茶香、奶醇的比例,與珍珠口感的不同。在茶香奶醇方面,星數反映的是茶香多於奶醇,或是奶醇重過茶香;珍珠方面,星數則反映其屬於軟爛或是有嚼勁。讀者可以依照各自的喜好做選擇喔!

Roo編小結語

看完Roo編的評比後,大家是不是都很想要把這些隱藏美味喝過一遍呢?上面所有店家都可以在「戶戶送」app 裡找到,「戶戶送」讓你免於在高溫或暴雨中奔波,只需要動動手指頭,飲料就輕鬆到手。在這炎炎夏日,就讓手搖飲品陪你度過吧!

Deliveroo application

下載應用程式至 iPhone 或 Android

Deliveroo iPhone application
Deliveroo Android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