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食趨勢
  2. ROO編精選 Top 5 排骨便當特輯
Roo編精選 Top 5 排骨便當

ROO編精選 Top 5 排骨便當特輯

在燠熱的七八月,每個禮拜一來到辦公室中午都不知道要吃什麼嗎?還在流連忘返於假日享用過的美食嗎?新的一週,就要有新的美食好嗎XD外面那麼熱,不要再三五成群出去曬太陽了,高溫炎炎,除非你對陽光情有獨鍾,那小編也不攔你了啦!那你說,早上還在blue monday,中午要怎麼輕鬆享用美食咧?欸別說小編沒告訴你,所謂天大地大,吃飯皇帝大。想要自己在辦公室邊吹冷氣,暫時放鬆跟同事朋友聊聊天的,上戶戶送讓你夢想成真。這一期,小編不只讓你一機在手,食物到手,更要推薦你在這個美食戰區當中,集全台寵愛於一身的國民美食──排骨飯!

排骨飯之所以能夠成為我們歹灣郎最愛的國民美食之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好吃、CP值又高,同時每一家老闆精心挑選的配菜也都不盡相同。琳瑯滿目的排骨店,早就成為大家選擇的趣味之一。這次,我們悉心揀選了五家排骨便當店,要來帶大家一窺,到底他們各自特色與絕活為何!趕快看下去~

梁社漢排骨

下圖   滷排骨飯套餐

Deliveroo

相信大家走在路上一定會發現怎麼越來越常見到「梁社漢排骨」的招牌,在今年快速擴展的這號響噹噹排骨店絕對要介紹給大家啊!  曾任喜來登、君品和雲品五星飯店主廚的台灣女婿梁社漢,嚐遍大江南北各式菜餚,發現台灣古早味料理排骨飯是一道值得投注心血的料理,於是秉持著打造五星級庶民便當的出發點,創立了梁社漢排骨,更在今年入選「兩岸十大名店」。「名廚」加上「名店」,小編當然是要帶大家來嚐嚐啦!

這次,小編們直接透過戶戶送訂了一份套餐。省去人擠人在炎炎夏日中排隊的麻煩,吃起來果然更加享受。在冷氣房中享受名廚的平價排骨,你還不來一份。拿到餐點之後最讓大家驚艷的是充滿質感的排骨便當,真的好像有感受到花少少的錢,有有五星級的享受呢!更貼心的是,他們附餐的湯盒甚至有用膠帶黏在底板上以防灑出,不只好吃,還這麼用心讓大家在享用前就有好心情呢!接下來重頭戲的部分,小編們一致認證,多汁的排骨搭上滷蛋、白菜、南瓜、秋葵等兼具營養與美味的開胃小菜。小菜的味道與選擇也很有台灣味,令人置身於排骨飯的天堂。尤其是排骨本身,充滿嚼勁同時入味十足的排骨,一口咬下更是juicy到讓某編臉上幸福洋溢,一般排骨最怕的就是裹上太厚的粉來以假亂真,但我們一口咬下後都有感受到扎實的肉感在口中咀嚼,大家都讚不絕口呢!最重要的是,跟一般排骨最大的不同在於能夠感受到排骨有一種獨特的香氣,清爽而不油膩,十分吸引我們。而這麼優質的排骨店,現在到戶戶送上立即訂購套餐還有附湯呢,味道也是絕不馬虎,連結就在下面,只在戶戶送上才點的到喔!!!

趕快手刀點下去啦!

梁社漢排骨點餐連結:http://bit.ly/32UPfVw

中一排骨

下圖    懷舊滷排飯套餐

Deliveroo

創立於1983年的中一排骨店,一路走來有許多溫馨的回憶與故事。而老品牌能夠屹立不搖相信絕對是有傑出之處,這次我們特別點了一份懷舊滷排飯,想要透過這份懷舊套餐來探索過去三十多年來,排骨飯承載的——台灣的味道。        

所謂沉默是金,好的排骨就是不需要冗言贅字。在這次的試吃大會當中,大家都直呼:十分喜愛這份懷舊滷味套餐。排骨不管是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十分令人滿意,扎實的口感加上濃郁的排骨香氣,外皮也不像許多排骨店容易因為裹粉太多導致油滑膩口的情形,可以說是將滷排骨的時間抓得十分精確,既有一點酥脆的感覺,滷排骨最強調的香氣與熟悉的口感也是保存的很好,彷彿渾然天成一般。而且他們也十分貼心的已經將排骨先切好了,也更方便入口品嚐。而中一排骨的白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顆粒飽滿,水分充足,同時排骨的滷汁與醬油將飯粒渲染的恰到好處,不會有流於滿口油膩的情況,如果說齒頰留香太誇張,那就說說小編真的是一口接一口,超級滿足。一朵玫瑰如果吸引不到你的目光,一整個花園總行了吧,中一排骨這份便當就是這樣,連配菜都讓人捨不得留下。小編這次就對配菜中看似平凡的豌豆讚不絕口,有沾染滷汁的香氣,也不會過硬,是一個令人注意的存在。整體來說,整碗排骨飯都充滿特色,哥不是懷舊,哥只是懷疑,排骨真的能這麼好吃??

這麼好吃,只有戶戶送讓您值得擁有!

中一排骨 點餐連結: http://bit.ly/2LyhKTi

川品排骨店

下圖  滷排骨飯

Deliveroo

接下來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川品排骨店!雖然在東區只有小小一個店面,但轉眼間,川品排骨店也在地營業超過了20年,也有著號稱東區最好吃便當店的好口碑呢!如果像小編一樣不想在日正當中離開辦公室的話,趕緊打開戶戶送下單啦!

拿到餐點之後,小編跟同事馬上被六角形獨樹一幟的餐盒外型給吸引住了,有別於一般外面排骨店復古型的餐盒,這樣的設計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亮,也帶給肚子餓的大家一些視覺上的小樂趣。

接下來大家迫不及待開始享用,外表不像一般的排骨過於油膩,卻仍帶著金黃的外皮閃閃發光,排骨滷汁的味道並不會過度壓迫我們的味蕾,反而是帶有一種比較清爽的味道在嘴巴中暈開,肉質也是十分令人滿意,並不會過於乾柴。除此之外,選擇的配菜也是別出心裁,搭配入味十足的咖哩馬鈴薯,以及十分開胃的醃漬小黃瓜,喜歡味道比較重的小菜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歐!除了排骨與配菜之外,連白飯也十分入味,飽滿的白飯一粒一粒都有混合到滷排骨獨特的香氣,吃起來十分滿足。

川品排骨店 點餐連結:http://bit.ly/2JWF9L7

金金台式精緻料理

下圖  台式滷大排飯

Deliveroo

座落在人來人往的八德路,平時會有許多上班族與學生來這裡享用午餐,是一家附近熟客常光顧的「超級多菜色排骨便當店」!那你說,你剛好需要多樣化的菜色來補充接下來一周上班需要的營養!!嘿嘿~問對人啦。連排骨下面放的都是菜><你說佛心不佛心,等等等!那飯咧?別著急,當然是另外給我們一大碗飯啦!不只吃的飽,菜還吃的好,吃完金金心情絕對好,營養充足身體不會老啊!上班族最怕蔬菜吃的少,還不快跟著小編一起出手!

所謂三人成虎……不對不對,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飯多吃幾碗荷包會虧?小編們早就幫各位客官嚐遍天下排排排骨了啦(驕傲),當行萬里路吃萬家店的小編與同事們同時讚不絕口,你就知道你該找同事吃起來了!豐富、飽滿、美味的配菜,老闆給的毫不手軟,5樣配菜大方的都快把排骨的風采搶走!但主角就是主角,頭上就是有光,喂喂喂,才不是油光呢!在控油這一項大家都覺得表現十分良好,如果喜歡健康吃排骨、不喜歡過多油膩感的朋友很適合這家的排骨呢。除了在瀝油這個項目做得十分扎實之外,這個肉排真的是非常飽滿,肉質鮮嫩,好入口也不會過於黏牙,切好的排骨也更適合搭配另外盛好的白飯。整體來說,在配菜的方面真的非常突出,量多又好吃,排骨也是上乘,非常推薦大家!

金金台式精緻料理 點餐連結:http://bit.ly/2JLp10b

火車頭便當

下圖  滷排骨飯

Deliveroo

在台灣常常看見的火車頭便當,讓人不自覺聯想到過去台灣人靠著一條條鐵路南北縱橫,連結各個城市樞紐,彷彿看見過去台灣繁榮的市景,而這碗火車頭便當也的確讓人感受到過去的沒好時光,不只是這一碗排骨飯所散發的古早味,更是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一碗只要105元的實惠價格。

一碗排骨飯有豐富的配菜與傳承美味的滷排骨居然只要用這樣的價格就能夠享用,如果是今天中午想要嚐鮮的朋友,也不仿可以試試,用實惠的價格享用美味的火車頭便當!

早前有提到排骨飯之所以人見人愛,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吃超飽」。只要花一個便當錢,不只吃飽,還吃的好。而這碗火車頭便當,就像雄糾糾氣昂昂的火車頭,硬是比別人厚實一點,價錢實惠,絕對飽得嫑嫑的>< 而排骨本身跟其他便當店相比也不會遜色。喜歡大份量的朋友絕對給他嘗試下去的啦!配菜的部分與都相當入味,搭配上香氣逼人的滷汁,整碗絕對是CP值爆表啦!

火車頭便當 點餐連結:http://bit.ly/2Sxpd5E

綜合評分

Deliveroo

總結

你都看到這裡了,一定是對排骨飯很有興趣吧!小編可是辛苦募集眾多試吃員陪我大快朵頤,吃完五家排骨飯後,每一家都讓我們印象深刻,於是我們攪盡腦汁抓出每一家的最大特色想跟大家分享,不管你覺得小編形容的栩栩如生或是天花亂墜,確認這一切最好的方式就是,待會午餐或晚餐,一個人或是朋友成群,趕緊打開戶戶送,搜尋離你最近的排骨便當店,或是你跟我口味相投,在搜尋打上這五家裡你最喜歡的排骨店,親自品味一番。平日以酒會友,今天讓我們用排骨交朋友。快和你的親朋好友分享排骨的美味,或是到綠地舉行排骨野餐大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歐(笑!)

Deliveroo application

下載應用程式至 iPhone 或 Android

Deliveroo iPhone application
Deliveroo Android application